提樂.st.

没更新就是在专注学习

梅开三度

OUR TALE总部:

Asriel和Chara的故事

(文字较多)

(基础世界观设定稍后补上请耐心等候,

还有不要去看先前的设定,正在一个个翻新中,图片重新发是因为lof搞我,请见谅qwq)


[Chara]

首先你得明白,我是一个玩家,但同时有个彼此不分的身份,我也是Chara,你瞧,我在游戏里的时候,我的情感我的记忆和这个character是一样的,究竟是它传递给我情感,还是我赋予它人格...不管怎么说,你得尝试着把我和Chara视为同一个人,相对的,我也尽量去体验这个角色的乐趣。

我是长得很像一只羊的怪物,这个外观就是我仅有的一切,我没有过往的经历,因此在将来,我得编造一个有关我过去的谎言。

而现在,我正处在一个山洞底端,洞口覆着一层像水一样的结界,几根藤条垂落下来,暗示着我必须爬上去。

如果你想问我现在周围是什么样的景象,我回答不上来。仅仅是没有“设定”,仅仅是没有“故事”,那个只被传说提及的地下世界只是个虚名而已,也就是说,在“设定”中,只有我一个怪物而已。

我很高兴能开始游戏,我很高兴能见到这个世界。

我不会破坏它。

但如果有一天我做错事了,希望从现在开始准备的备份有用。

然后,

然后故事就开始了,

游戏并没有什么挑战,只需要和大家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就行了。

尽管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亲手做的,但游戏中的时间快到我几乎忘记这些事情,一周的时间在我脑海中换算出来只有一天而已。

我根本不需要做什么,大家都很好,什么事情都愿意帮我,就是只有一点,这些npc好心肠得也太过分了,适应下来也就觉得,这是理所应当的,再说句过分的话,他们本应该就为玩家服务的吧。

尽管他们对我这么好,但我就是很不自在,我不好意思和他们说再见,因为每个人都像是明天很期待见到我一样。

所以,六天之后我就开始在考虑退出游戏的事情了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离开的事情。

总之,不知道是谁加的“设定”,我还得从开始游戏的地方再退出去,非常麻烦,两个游戏退出点都是逐梦家的地盘,他们非常容易看到我,如果我被他们看到了,我就不会去考虑退出的事情了。这种情况普遍被称为,上瘾。

有次国王回来伊波特山上的旧址..总之,本来是工作之余的家庭团聚,但是他们应该也找不到我了,就算是吧。

...

有个蠢货果然跟过来了。

对,当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,下一秒我就退出了。那家伙跟我一起跳进了结界。

我是第一次明白:原来对于游戏角色来说,退出游戏,在故事中没法解释出来,就相当于死啊


[备份]

你们应该也知道我是谁,我和那家伙有着相同的面貌和性格,相同的情感和记忆,甚至将来还会有相同的经历。这是那家伙在那一刻全部赋予我的。

我相信他创造我只是因为这个游戏的怪物们没有重置的设定,他需要一个保底的东西。

但是那家伙始终没向你们说明白一点,在那边的世界的时间法则同样也适用在这边这个备份的世界上。就是:即使没有人干预,时间也同样在进行着。

每个人不会像表现出来的那么美好,即使是自述经历,在他的世界观中仍然是正确的,他觉得他在做对的事情,其实不然。

那个家伙知道游戏时间是会自己进行的,他担心我成为他从头开始的另外一个多出来的角色,擅自移出了这个世界除了我,我之外的所有事物,人物,场景,到了别的文件夹中,而我什么都没有了。

我能感受到时间的每分每秒的流动,可是我只能看着眼前这片黑暗,感受他传递过来的情绪,猜测他走到了哪一步。我细数他的死亡,共有七次,他每次都换成不同的角色进入游戏,可我还是原来的样子,好吧,时间是流动的,我已经长大了,而他永远是一副小孩的样子。

他的情感是递进式的,每死亡一次,他的不甘就多一份,每次都有为自己继续游戏的不同借口,我派不上用场。所以,我最后一次体会他的情感时自我感到很高兴。

他的世界也什么都不剩了。

他变得和我一样了。

有一说一,

“设定”真是个奇妙的东西,因为存在而诞生,又可以决定存在的意义。

恐怕他没想到这一点,“我”是被定义在自己世界里的,唯一一只怪物,如果连我也不在的话,“设定”就会变成“这个世界上没有怪物”,他的出现,也不能顶替我,所以...

他永远别想利用我的世界再当个伪善者。


[Asriel]

生活每一天都很有趣,至少在Chara来的日子中,我也能感受到每个人因为它而变得很快乐。

Chara和我说,它在地底过的日子并不是很好,它觉得所有其它怪物都是不求上进的笨蛋,即使有来到地面的想法也不会尝试着上来。Chara来到这是为了得到它想要的自由和阳光,我第一次让它看到伊波特山往远处眺望的场景时它忽然就哭了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就叫妈妈来了。妈妈带着它回到了伊波特山上的家里,问它愿不愿意在这儿住下,它很快就答应了。

我忽然觉得,有人和我一样爱这个世界,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。

但是有一天,爸爸回来了,Chara给他留了一件毛衣后就自己离开了,我跟着它穿过雪镇,瀑布,热域,来到未建成的新都,这是爸爸工作的地方。

我忽然一瞬间明白它想干什么了。我往结界那里跑,看到跳下去的Chara,准备伸手去拉。

如你们所愿的是,藤蔓绊到了我的脚。

我一瞬间感到了死亡。

我的故事结束了。

嗯?哈哈哈你们还在。

算了。

我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哦,或者说,永远不可能结束。永远。

因为我还在这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我没有骂人qwq不是我(翻下来的各位辛苦了~)

(对了,成年的chara都是备份君)




评论
热度 ( 8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提樂.st. | Powered by LOFTER